智能系党支部联合物联网系党支部举办“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9 08:18 2541 山科新闻网

1117日,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联合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举办了“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赴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参观学习,两个系的全体在校教师参加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共同参观了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该展厅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画面、感人的事迹,展示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表现出来的面对艰难困苦,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面对民族危亡,挺身而出、奉献一切的自我牺牲精神;面对强暴,血战到底,坚决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的家国情怀。

通过对“日军铁蹄 践踏国土”“中流砥柱 使命担当”“百折不挠 浴血奋战”“红色堡垒 铜墙铁壁”“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五部分的参观,大家了解了杨家山里可歌可泣的抗日战争故事,被杨凌波、杨清秋等抗日英雄故事所感动,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通过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弘扬爱国精神”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作为高校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拼搏奋斗,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