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e行公益”服务队开展线上数学建模知识讲座(三)

2022-03-30 17:29 1464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帮助同学们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近日,由计算机学院“e行公益”服务队承办的数学建模知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本次活动由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1班李致远同学担任主讲人,计算机学院1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建模的文献检索技能与Python语言的入门基础教程两个方面展开。李致远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建模中的四个基本类别,通过在线演示讲解了题目分析及查找方法的具体过程,最后简单介绍了知网的使用方法。第二部分着重讲解了Python的环境搭建、Python常用语句、字符串以及列表、元组和字典等基础知识,带领同学们熟悉了解Python。在本次讲座的最后,开展了线上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询问数学建模的有关知识以及Python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持续约1个小时,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数学建模知识讲座,收获颇丰,有助于更好参加竞赛。(通讯员:李致远 贺秋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