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亮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2022-04-28 18:52 1877 山科新闻网

4月26日,计算机学院于工程实训中心1002室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担任主讲人,“青马工程”培训班全部学员参与学习。

郝亮以“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从一盘散沙到中华民族共同体”为题,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中心词,以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创始人邓恩铭(水族)、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刘清扬(回族)、旅法中共早期创始人赵世炎(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先进青年为切入点,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等四个时期出发,详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英勇事迹。同时,特别介绍了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千方百计促进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创造性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扶贫开发新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从而创造了中华民族经济长期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两个百年奇迹。

最后,郝亮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