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13:03 1966 山科新闻网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贡献伟大时代。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一百年前,前辈们将“爱国、进步、民族、科学”的五四精神存之于心,将“不畏强难、救亡图存、保家卫国” 见之于行;一百年后,一众青年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最伟大的梦想,传承奋斗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院学子观看直播后,感慨良多:

硕研2021级团支部书记姜瑞琳: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作为一名具有使命感的共青团员,我们始终要秉承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要始终怀揣“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要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坚定信念。中华民族将未来的无限希望给予了我们青少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不负众望,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科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丛皓辰: 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敢于拼搏,不畏艰险。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硕研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信诚: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发扬担当和奉献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身逢其时,重任在肩,即将走向基层工作岗位,我一定会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与伟大精神,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优选计划辅导员代表张磊:青年一代应当是奋斗的,昂扬的,红色的革命血液蓬勃着,青春的创造热情迸发着,将个人的使命担当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连结在一起,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要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对于当下的学习环境我们满怀感恩,对于过往的过错失意我们不再懊悔,对于未来的美好前景我们努力奋斗,这是最好的奋斗解读和青春释义。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中国共青团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对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学院学子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创先争优,不辜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1652173231638232.jpg


1652173246700764.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