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2-05-23 17:08 1505 山科新闻网

为积极响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下发的《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维护当前疫情形势下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院心健联在院团委的指导下,认真策划并开展了以“健康心态,向阳生长”为主题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模块一为“个人提升主题板块”,此模块分为线下观影和摄影大赛两个活动项目。观影活动是通过播放有意义的影片,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从而收获感悟;摄影大赛便是通过线上征集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出宿舍,投身于大自然中,随手记录春天的风景,定格最美的画面。模块二为“心灵交流主题板块”,我们将此板块分为童年回忆杀和人生模拟器两个活动。童年回忆杀即让同学们在各种童年小游戏、歌曲中,回忆自己童年的那一段美好时光,让大家与小时候的自己有一段心灵交流;人生模拟器活动是让同学们模拟一个新的人生,经历人生中可能存在的各个事件、选择,帮助大家对未来有一个大致的规划,提高同学们今后面对困难时冷静处理的能力。模块三为“倾扉舒压主题板块”,此板块共有两个活动:放飞纸飞机和线上配音大赛。放飞纸飞机活动鼓励大家走出宿舍,将烦恼书写在纸上,并将其放飞,意在敞开心扉,放飞烦恼;而配音大赛通过让同学们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人物角色中,身临其境,舒缓压力。本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共持续近一个月时间,吸引了全校近千名同学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是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的重要载体,我院旨在通过对此系列活动的策划举办,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大学生重视积极心理品质的建设,营造一个和谐美好、朋辈互助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讯员:王春菊 陈聖

摄影大赛活动优秀作品(1)

摄影大赛活动优秀作品(2)

同学参加童年回忆杀活动

同学们参加人生模拟器活动

同学们参加纸飞机活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