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姐妹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17 18:34 615 山科新闻网

她们双胞胎姐妹,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是同寝室室友,她们既是亲人又是朋友。她们一路披荆斩棘,互相鼓励,互相依靠,是彼此生命中那束温暖的光。即使人生轨迹大致相同,却能活出不一样的精彩。她们就是来自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薛文琪和薛秀琪。

这不,今年寒假期间,她们姐们俩的身影又一同出现在了万张街道办事处,共同报名参加了主题为“青鸟归巢 嘉燕腾飞”的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着家乡发展,弘扬志愿者精神。

一、“希望小屋”送温暖,这个冬天不太冷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温暖过冬,万张街道团工委联合县团委举办了这次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薛文琪和薛秀琪同学作为青鸟计划志愿者,在活动中积极参与活动策划,为留守儿童们分发棉被和玩具,并维持现场秩序。“看着孩子们清澈温暖的眼神,我感受到了此次活动带给留守儿童的巨大意义,也体会到了青年志愿服务的坚守与力量及政府工作的温暖与热心。”薛文琪在活动过程中说到。姐妹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化身“好朋友”,与留守、困境儿童一起交谈,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颗温暖的种子。

二、不忘初心慰先锋,发扬传统寻足迹

为帮助老党员平安过冬,万张街道团工委举行了慰问老党员活动,薛秀琪同学在这次活动中负责分发慰问物资。她说:“办公室姐姐告诉我,老党员们为村庄工作发展殚精竭虑,是促进村庄发展的先锋人。老党员们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有架子,反而他们和蔼可亲,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的踏实肯干、切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老党员们的优秀事例,激励我们这代年轻人向他们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三、千名学子麒乡行,感知家乡新魅力

寒假,薛文琪和薛秀琪同学和其他青鸟计划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千名学子麒乡行”暨青年人才感知家乡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山东益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世纪连泓科技有限公司等有限公司,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嘉祥县重点项目发展情况和前景规划,深切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薛文琪和薛秀琪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她们作为家乡的一份子,要怀揣热爱家乡的朴素情怀,当好宣传家乡的代言人;要怀揣建设家乡的强烈愿望,当好筑梦家乡的奋进者;更要怀揣回报家乡的热切期盼,当好青春建功的先锋队,早日学成归来,矢志回报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薛文琪和薛秀琪同学既展示了科大学子的风采,又提升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她们表示要在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点一滴,一丝一毫中努力生活,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传播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精神发光发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