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升旗仪式暨家书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14 11:19 4500 山科新闻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5月13日,计算机学院在泰山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家书诵读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天色见亮,计算机的学子早已在泰山广场排队静候升旗仪式。随着一声嘹亮的“齐步走”,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校国旗队护旗方队的队员们手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旗台走去。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在国旗下举行了“宣读一封家书”活动。主持人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刘伯坚的英勇事迹,并带领全体师生一字一句深情诵读刘伯坚先生的家书,信中一句“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催人泪下。通过深情的朗诵,同学们更是感受到革命先烈那份对信仰的坚守。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诵读红色家书,让学生直观、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王宜笑 于思瑶 李致远  摄影:解洪博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