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9-09-09 10:18 2636 山科新闻网

9月8日,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蓝光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尹立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明磊出席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应邀参加大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宇主持。

1020分,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尹立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计算机学院团委近年来做出的优秀成绩,累积的宝贵经验和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的广大青年朋友、团干部和各个基层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引领者”;二是把握青年需求,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服务者”;三是深化团学改革,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守护者”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亲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团上下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切实推动共青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广大团员青年要按照总书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谆谆教导,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向广大团员青年提三点要求:一是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在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二是团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心系青年需求,争做新时代青年领路人;三是各基层团组织要提升组织活力,增强自身建设,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王春宇代表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大会做《锻造青春之魂 谱写时代华章——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面回顾和总结计算机学院共青团以往的工作;二是研究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规划确定今后一段时期计算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基本思路。

报告指出: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及学校全力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学校学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我院建设以计算机学科为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的发展愿景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跟党走,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团的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计算机学院共青团以往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深刻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报告指出今后计算机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聚焦主责主业,高举思想政治引领伟大旗帜二、紧扣工作主线,带领广大青年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三、植根人民群众,成为服务青年的坚强后盾;四、落实从严治团,推进共青团改革的主任务。

期间,大会预备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通过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审议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通过了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13:40,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第次全体会议。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9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5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最后对全院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同志们发出三点倡议:一是激扬爱国之心,一展鸿鹄之志;二是把握时代脉搏,勇立创新潮头;三是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用青春铸就辉煌, 用智慧谱写华章,为开创新时代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和实现学院共青团工作新跨越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奋斗!

在慷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题。

14:15,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了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会前,参会嘉宾和代表们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讯员:王宜笑 杨鑫悦 摄影:张曾民 丛皓辰 陈孟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