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创业报告会

2019-11-29 15:33 5673 山科新闻网

11月22日19:00计算机学院在于蓝光报告厅成功举办就业创业报告会,中软国际天津ETC·高级项目经理冯万青受邀为同学们讲述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数字经济。18,19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老师首先5G通信基站、5G智能终端、移动支付领域、智慧仓储解决方案和商用无人机领域五个方面,说明现今各个行业迈入数字化、智慧化的现状。针对5G+ABC+loT技术,冯老师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以华为的智能终端为例,充分展示了中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领先优势。随后,冯老师重点介绍了我国主流应用技术之间的关系,以及云计算行业、大数据行业的发展金融客户画像投资风险评估行业发展等方面,冯老师分析了行业内的人才需求量、企业用人标准、就业岗位及职业发展,为同学们描绘了较为详细的就业前景。她希望同学们可以脚踏实地走好成为程序员的每一步,从单一型人才向复合型人才转变,实现“知而获智,智达高远”的目标。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5G人工智能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云计算大数据的兴趣,对引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王宜笑 董一舰 苑梦婷  摄影:单笑笑)


1574992690527659.png


1574992717771690.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