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第2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开班

2020-11-27 14:35 2723 山科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2020年11月25日19:30,计算机学院第2期“青马工程”基础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经开班仪式后,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宇为学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干部”的专题讲座。“青马工程”基础班230名新生团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王春宇指出,团干应该政治坚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应该学习刻苦,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应该工作勤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在团支部中开展工作;应该作风扎实,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热心为同学服务,做知心朋友;还应该品德高尚,顾全大局,助人为乐,诚实谦虚,有自我批评精神,自觉接受团员监督。王春宇又从现实出发,深刻剖析了当前学生干部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学员们打了一剂预防针。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认清自我、准确定位,谦虚努力、尊重他人,立场坚定、引领他人,提升水平、服务他人。

“青马工程”是加强大学生骨干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是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的行之有效的方式,也是团组织发挥育人功能、提升育人价值的重要体现。本期基础班还将会继续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题研讨、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一系列课程讲座。(通讯员:张玉莹 郎平 摄影:杨晓宇 丁赛雅)


1606447145312963.jpg


1606447151431590.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