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0-09-29 11:42 3139 山科新闻网

为切实增强2020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9月24日、25日19:00,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于蓝光报告厅作了题为“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责任如山”的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牟书记围绕安全的重要性、当前高校的安全形势、安全的分类以及如何做到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通过列举泉州酒店倒塌、温岭槽罐车爆炸、青岛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等一系列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安全事故带来的沉重后果,强调了安全是身体健康、生活美满的保障。牟书记讲述了当前严峻的高校安全形势,并一一列举了人身、财产、心理、网络、学业安全等常见的“十类大学生安全问题”牟书记反复叮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的“七个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坚决摒弃“侥幸”、“无意冒险”、“麻痹大意”等错误心理,将安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实处。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为学院今后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创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李庆茹 摄影:王宜笑 杨晓宇 田昭彬)


1601352279148513.png


1601352313190771.png


1601352341890111.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