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09-19 09:45 2800 山科新闻网

9月18日1600,计算机学院2020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天井举行。院党委书记牟仁刚,院长梁永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副院长赵建立,教科办主任解秀梅,各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主持。

郝亮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宣读了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助理聘任决定,在场领导为2020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2019-2020届学生会主席王一诺和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新生刘佰航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王一诺叮嘱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抵制诱惑紧抓机遇,挑战自我。新生代表刘佰航表示作为大一新生,要做到克己自律,惟真求新,把握机遇,自强不息。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我最难忘的恩师”丁长青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转变学习态度,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勉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己。

梁永全总结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的情况让大家看到了在推进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计算机学院建设中,学院优势突出、成果丰硕、成绩斐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天地和肥沃土壤。梁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莫要辜负伟大新时代,当志存高远,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二是不要辜负计算机这个前途无量的伟大学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追求理想,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三是不要辜负学校、学院和家长的殷切希望,要努力涵养心智,磨练品格,激发创造,放飞理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郝亮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经过高考的洗礼,大家更应该明确自己与生俱来的优势特点,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发掘自身潜能,明悟自身目标,兑现自身天赋。要与身为“心理学专家”、“共青团旗帜”等的辅导员老师交流沟通,让老师成为大家成长进步的垫脚石。同时,郝书记警醒同学们要严厉杜绝考试作弊、上网成瘾等荒废学业的行为,努力建设和谐的宿舍氛围,以慎思明辨的态度对人对事,才能避免对自己和他人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最后,就军训期间的安排,郝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坚强的意志品质,实现自身天赋的兑现;二、服从军训管理和安排,认真对待军训任务和入学教育;三、学会保护自己,合理把控训练强度。最后,郝书记祝愿大家在军训期间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朱彩蕙 摄影:王宜笑 田昭彬)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