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

软件工程系主要负责 “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的建设和教学工作。 本系现有教师21名,其中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名,校级教学名师2名;博导2人,硕导15人,教授3人,副教授8人,17人获博士学位。

本系教师一贯注重教学建设与改革,自主研发了用于软件开发与程序设计教学的OJ管理平台,建成了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系统与应用等多门精品课程,承担了多项省级、校级教改项目,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多项,“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程序设计技术系列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多人获山东科技大学师德标兵、难忘恩师、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我系教师在指导学生科技创新中,屡创佳绩,有多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的学生在中国软件杯、蓝桥杯、ACM、齐鲁软件杯等各种软件与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山东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系教师主持纵向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国家重点86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973项目课题、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各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山东省教育厅项目、省级教改项目、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等项目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其它科研奖励多项,获多项国内及PCT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150余篇。


教师名单(以姓名拼音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