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

2021-05-27 09:42 1879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了解参军入伍最新政策和军队生活,鼓励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军营,5月25日晚,计算机学院在蓝光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退役复学大学生兰泉、宋志豪、董文道等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两年多的军旅生活,会议由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胡青主持。

首先,团委胡青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具体政策和报名的各个流程,为大家梳理对比了男女生参军入伍的区别、在生源地和在学校驻地报名应征的区别、低年级入伍和毕业生入伍各有什么优势,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的招生规模等政策,鼓励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积极携笔从戎,保家卫国。随后,多位退役复学大学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和军营生活:软件工程2018-1班董文道同学讲述了军营生活中的苦与甜,五公里越野、射击训练、反恐防暴演练等技能训练是家常便饭,虽然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面对退役,他还是流下了不舍的泪水,不舍军营、不舍战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4班宋志豪同学通过多个训练、生活小视频,讲述了他在特战队的点点滴滴,曾经迷茫的他在接受了两年军队训练后,变得坚毅、执着、顽强,军营生活不仅让他快速成长,更加丰富了人生阅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1班兰泉同学结合他曾服役过的机动某中队汇报片,将军旅生活场景为同学们娓娓道来,他感慨到,两年的部队生活使他树牢了组织纪律观念,培植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坚不可摧的意志。会上,退役复学学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准确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是学院对国防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贯彻落实国家“强军梦”的关键一环,积极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将成才梦融于强国梦强军梦,同时,选择了参军入伍也是选择了人生磨砺,选择了奉献与坚守。(通讯员:胡青 兰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