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系举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3年经验交流活动

2023-05-08 11:04 1386 山科新闻网

2022年5月7日晚,人工智能系在蓝光报告厅举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3年升学、就业经验交流活动。智能科学与技术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体同学,人工智能系主任崔宾阁老师,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书记包永堂老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班主任刘晓鹏、亓亮,2020级班主任王智慧等老师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智能科学与技术2019级中的李欢霖、贾宪青、姜凯元、曹其轩、杨洲、曹书语、刘宜琳、王怡如、李铭鑫等9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经验。

交流会由包永堂老师主持。李欢霖在刚刚过去的公务员国考中,成功考取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她是如何以一名平平无奇的工科生,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功上岸“万里挑一”的公务员国考;以高分成绩成功考取北京邮电大学的贾宪青,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讲述了他是如何在竞争压力如此大的北京考区,以专业成绩近130分,考研总成绩近400分的好成绩成功上岸北京邮电大学;就业签约济南城市商业银行的姜凯元,和大家分享了简历的制作方法和面试官经常询问的一些问题,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想就业就放弃自己学习成绩的提高,有一个优异的成绩在求职面试中也是一个很强的加分项;以笔试第一,机试满分的好成绩成功上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曹其轩,着重介绍了编程能力的重要性,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编程小白,逐渐转变为一名编程强手的过程;就业签约比亚迪的杨洲,以ChatGPT为例,介绍了企业面试中对求职者综合能力的要求;保研失利,最终逆袭考研上岸厦门大学的曹书语,介绍了自己如何稳扎稳打,胜不骄,败不馁,以初试第二的好成绩成功考入梦想学校;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初试成绩第八考入山东科技大学的刘宜琳,着重讲述了如何处理好学生干部工作和日常学习之间的关系,不要因为一些工作影响了正常的学习;成功保研北京交通大学的王怡如,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因为转专业导致学习成绩较差,到大三学年奋起直追,最终成功保研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大二就开始确定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成功保研西北工业大学的李铭鑫,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保研,如何保研,以及自己在保研历程中的一些坎坷,向同学们分享一定要重视科研经历与英语六级。

最后,崔宾阁老师指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共85人)有40人考取了研究生,在疫情形势下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包永堂老师指出这种经验交流活动将形成常态化机制,每年都要举办。2019级班主任刘晓鹏、亓亮老师也发表了寄语,期望同学们能够从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学习、考研、就业经历中汲取经验,在未来的路上能够越走越好。(通讯员:亓亮、李铭鑫)

combine.png

合照.jpe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