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动机 坚定信念——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10-05 10:40 2160 山科新闻网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10月4日16:10,计算机学院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为主题,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培训。学院140余名同学在蓝光报告厅参加培训。

秦晓钟以“为什么我国出现了共产党这个组织”“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在中国迅速传播”为切入点,通过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甲午战争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引出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夕中国所处的国内环境,阐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秦部长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历代人民进行苦苦探寻中国出路所形成的经验教训基础上,经过慎重比较选择建立的,虽然经历了较长的艰难时期,但中国共产党越挫越勇,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秦部长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付出,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靠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完成。青年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刻苦努力,对标世界各国优秀人物,最终实现大作为。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坚定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如果能有幸加入党组织,一定严于律己,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姜敏 摄影:马祯)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