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职责

     计算机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在院长书记直接领导下的日常办事机构,是学院各项工作的中枢和纽带,也是学院对外联系的窗口,下辖行政办公室,资料室,复印室。计算机学院党政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为领导出主意、当参谋,调查研究,处理信息,参与政务,为院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
     2、代院领导处理一般事务性问题,协调机关行政部门间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承办有关全院性、临时性工作。
     3、负责学院印章的管理使用,负责外来行政公文的签收、登记、传阅、批办、承办、催办、归档工作。
     4、负责审核和修改行政各部门以学院名义起草的各种文稿,以及院内行政公文的审核、签发、缮印、封发、归档工作。
     5、负责起草学院综合性行政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组织拟定有关全院性行政规章制度;以学院名义发布有关行政事务的通知、通告、布告等,做好督查催办工作。
    6、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7、负责组织安排院长办公会议、全院性行政会议及院长召集的其它专门会议,作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并检查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
     8、负责组织安排全院性重要活动。
     9、负责公共关系及办公室的对外宣传、报导,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院性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
     10、负责院领导办公室的管理和会议室、接待室的管理及使用,保持良好的办公环境。
     11、负责上级领导机关和其他单位行政领导来院的接待工作。
     12、负责协调和安排全院作息时间及节假日值班。
     13、指导管理全院的统计工作,负责学院的综合统计工作。
     14、组织院内行政信息网,负责信息收集、筛选和加工处理,做好必要的调查研究工作,及时为领导决策和部署工作提供依据。
     15、编写、印发学院工作简报;负责全院大事的记载。
     16、领导院综合档案室,指导全院档案工作。
     17、领导收发室,负责全院报纸、杂志、文件等的收订和分发。
     18、完成院长书记交办的其它事项。
成员分工
    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主任:苏文超  主任科员:原涛  资料室: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