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开展集体备课

2021-12-13 17:23 1735 山科新闻网

           落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无诈学校”建设工作近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J13-115进行了集体备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辅导员李志鑫分别作了题为“深入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电信诈骗常见套路及应对方法”的分享。郝亮指出,全体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学《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等相关文件,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广大学生思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李志鑫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从是什么、常见手段、如何防范三方面分析了电信诈骗常见套路及应对方法。分享中,他结合了大量校园诈骗案件实例,借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抖音短视频,为后期辅导员老师的宣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山东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与实际教育相结合,将防范诈骗与心理学导向相结合,在日常活动中渗透教育,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

本次集中备课的开展,有助于全体辅导员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理论宣讲能力,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