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征兵入伍”政策解读会

2021-12-24 14:53 2319 山科新闻网

你是否有一个军人梦?你是否为军人的飒爽英姿而惊叹?你是否敬畏军人的无私奉献?近日,计算机学院团委胡青在J13蓝光报告厅为学子进行“征兵入伍”政策解读,邀请到退役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1班李宁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2班吴栓财,与大家一起回望他们的军旅生涯、领略军人风采。

胡青以“军营在召唤 我们等你来”为题,从参军入伍条件、流程、优惠政策、直招士官政策等四个方面为想要参军入伍的同学进行了详细解读。胡老师讲到,大学生是国家新时代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事组织形式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和武器装备现代化的储备人才,肩负着时代新使命。胡老师以计算机学院2017届学生王一诺为例,为大家分析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身体条件要求,看她在军营中是如何实现自身蜕变,完成华丽转身的。

随后,李宁、吴栓财两位同学“铁血铸军魂”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他们回忆了自己在入伍前、兵之初、退役后的变化,通过多张照片和多个视频详述自己在军营的军事训练、政治教育、体能训练和日常生活。在他们看来军营生活虽然充满挑战、艰辛不易,但也充满希望与欢乐,正是通过这两年的入伍磨炼,才让自己养成了提前规划目标、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两位同学还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本次宣讲同学们对“军人”这一名词有了新的理解,对大学生入伍政策有了新的认识趁年轻,圆军梦!(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