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再显神通!计算机学院“e行公益”团队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16 22:49 2027 山科新闻网

疫情期间,各类信息的统计、录入是健康大数据及时更新的基础保障工作之一。在面对每日需要核对、更新、提交的成千上万条数据时,负责的老师和同学不免会有些犯愁。一套流程下来,往往“手酸眼酸脖子酸”。观察到这种情况,计算机学院的“e行公益”团队又一次用自己的“小程序”提供了“快、准、稳”的助力服务!

小程序,越用越喜欢!

“e行公益”成员秉持了“凝聚青春力量,服务科技创新”的团队宗旨,细心观察师生及社会需求,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暖心服务。他们调研日常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数据的汇总、分析流程,针对关键信息,进行了编码,在青岛疫情防控平台的基础上,用电脑模拟人工操作,实现了自动筛选当前工作所需数据段的功能,并自动整合信息,让数据变得更加清晰直观,一键导出!

F4,学长做榜样!

团队成员刘佰航说:“我们也是受到‘F4’学长们的启发和感召,想用掌握的一点专业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力量。”他口中的“F4”是学院的“风云”团体,由学院的研究生优选、兼职辅导员组成。这四位学长就非常善于动脑、动手,利用计算机专业知识解决日常工作中的小问题,因为身高体重都属于“重量级”,被大家昵称为“F(at)4” 。今年上半年,他们曾经开发了一款小程序,帮助师生轻松搞定每日信息报表工作,分分钟让大家成为了制表达人。如今,随着上级疫情防控平台的更新迭代和工作内容的调整,小程序急需一次“换血”升级。这不,“e行公益”团队站了出来,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知识,奉上了一份锦囊妙计。

为公益,“e”起更努力!

传帮带,师带徒,学院的志愿服务团体就这样一级一级薪火相传,“e行公益”可说是其中的代表性团队。据悉,他们今年还成功被确定为科大之“志”志愿服务项目,深入乡村和学校周边社区,开发一站式的综合性老年智能关怀平台,让在外拼搏的子女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未来,学院的这些团队将继续用专业技能演绎别“young”年华,用所学知识反哺学校、反哺社会。(通讯员:王春宇 武超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