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技能培训

2022-09-25 10:16 1376 山科新闻网

培养大学生健康人格营造友爱校园心理氛围,近日,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技能培训,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王春菊老师应邀在220会议室,为团委新入职辅导员讲解心理健康工作必备知识和技能。

王春菊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解读、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危机干预、档案管理细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六方面内容,并重点讲解了SCL-90 症状自评量表、SRQ心理健康自评量表、UPI 大学生人格问卷等用于检测一段时间内心理健康水平的方式方法,分享了山东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五育共举促心育特色活动模式,叮嘱老师们做好学生的日常心理关注,认真学习领悟,做好引导调节,为有需要的同学们提高现实帮助。

此次培训的开展,帮助老师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助于及时排查学生心理危机风险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培养高素养、高品质、不断发展的时代新人。(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