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深化大学生社区实践“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

2023-05-22 09:26 488 山科新闻网

518日,青岛市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暨青岛西海岸新区深化大学生社区实践“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我院团委书记王春宇,作为山东科技大学学院代表参与了高校学院和联建共建镇街签约仪式并作了校社结对典型代表发言王春宇从工作机制、项目具体实施、品牌打造凝练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我院与辛安街道沂河路社区的结对工作。

前期,计算机学院团委与辛安街道双方达成共建,旨在聚焦社区需求、结合专业特色、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通过校地融合,打造“幸福夕阳 科技助老”智能监护报警系统项目e路心安”网络安全保障项目“强国有我 科技新星”少儿信息技术科普提升项目等。充分发挥大学生团员青年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合力打造校地实践育人共同体,为基层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汇聚青春动能。

今后学院团委将按照“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示范引领、深化品牌建设、促进双方协同共建、着力实现互惠互赢,提高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构建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实践育人体系。推动实践育人与服务地方向纵深发展,为助力基层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