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工程认证OBE教育理念的实施与认证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2020-04-30 17:48 2765 山科新闻网

4月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J13-211会议室举办工程认证OBE教育理念的实施与认证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焕庆主持,烟台天虹同济公司总经理庄超做报告。计算机学院学术副院长赵卫东、计算机系主任贾瑞生、校友办主任卫文学、智能科学系主任崔宾阁、软件工程系主任倪维健、物联网系主任罗汉江、副主任李哲以及专业建设与工程认证办公室秘书张峰参加了会议。

天虹同济公司总经理庄超结合公司近几年来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工作,介绍了工程认证的核心理念,对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分解指标点撰写中的关键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培养方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庄经理结合自己对工程教育的理解,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2020版培养方案为例,分析了计算机学院5个本科专业的2020版培养方案初稿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庄经理介绍了天虹同济公司的集成化认证平台OBEiPlat。该平台围绕工程认证教育认证的各个核心环节提供了信息化支撑,实现了工程教育诸多环节数据的管理和分析。

在庄经理的汇报后,与会领导与教师与庄经理关于工程教育认证的各关键环节和信息化平台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持续了近3个小时,对我院各本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和2020版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通讯员:张峰)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