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返校特辑|我们全力以“复” 盼你盛夏归来

2020-05-29 09:24 1916 山科新闻网

春去夏犹清,学子归来时。近日,计算机学院分批分期、错峰错时返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正式回到校园。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到校,学院多次召开返校工作会议,对学生在返校途中、到校当日及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演练,力求学生工作干部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辅导员们分别制作了本科生、研究生温馨提示,内容涵盖学生返校事宜和返校后生活注意事项,帮助学生在出发前就详细了解到隔离安排、宿舍安排、学习安排等,给学生先吃下了定心丸。

 

此外,为使回校的同学能够过得温馨舒适,辅导员老师们提前先去宿舍给同学们打扫了卫生,擦擦床架、桌面,并摆放了购置的绿色植物,宿舍显得有了生气。

返校日,辅导员按照学院要求再次核实学生的电子健康通行码,逐一落实学生的返校交通方式、到校时间等详细信息,确保学生到校后可以顺利前往隔离地点或宿舍,安排好自己的返校生活。返校学生们则在老师引导下积极配合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手部消毒等工作。

在迎着学生达到住宿点的途中,老师们叮嘱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勉励同学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尽快适应返校生活。老师们还悉心为大家介绍校园道路的一些新情况,带着饥肠辘辘的学生去食堂外卖点购买了餐食,将提前准备好《宿舍卫生消毒通风测温记录本》发放给学生。

 

 

部分先返校的同学,还到宿舍门口迎接刚刚赶来的同学,帮助同学办理入住手续,领取相关材料。

返校工作顺利进行,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学院积极制作了疫情防控海报,及时开展“开学第一课”等相关活动,组织召开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对实验室等学习场所的安全使用进行核查,强调要严格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和后续的在校生活。(通讯员:王宜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