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八佰》

2020-10-01 17:40 2271 山科新闻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计算机学院党委、工会于9月29日下午组织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八佰》,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

《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从细微人性处折射时代光辉,以小人物视角见证重大历史,用点滴信仰汇成民族大义,使人在情绪的跌宕起伏中,在苏州河两岸的强烈对比中,不断感受到战争的惨烈悲壮,一次次唤醒心中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之魂。

观影中,不少党员纷纷落泪,被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形象所打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为国家、民族英勇牺牲的士兵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自身爱国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锤炼自身的本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服务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王宜笑)

1601631680940704.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