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收看2021年中国知网“知者行”宣讲报告会

2021-03-24 14:04 2058 山科新闻网

为了提升研究生文献知识检索能力和自主科研能力,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增强创新意识,3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及导师在蓝光报告厅和J1教学楼教室观看2021年中国知网“知者行”宣讲报告会直播。

报告围绕学术不端与科研规范、论文撰写与格式规范、科学运用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从解读学术不端案例、科研思路方法、选刊投稿方法和查重系统检测原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了学术不端现象的类别和形式,讲解了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和内涵,引导研究生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进行科研创新与写作。

此次“知者行”宣讲报告会的直播,为同学们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增强科研创新意识和学术道德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仲海锋 李信诚 摄影:张培信 于典 李清)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