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区块链:IT技术的革命”创新创业大讲堂

2021-04-15 09:57 1724 山科新闻网

4月14日,计算机学院邀请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副院长黄忠义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开展了题为“区块链:IT技术的革命”的直播讲座。

黄忠义副院长以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开始了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解释区块链的概念,详细分析了区块链的主要特征并且指出一些关于区块链的常见误区。他通过区块链的发展脉络、价值体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区块链备受瞩目的原因,用大量的例子,为大家介绍了区块链在当下的应用以及未来各个场景中的应用前景。随后,他从治理、应用、技术、投资四个方面指出了区块链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介绍未来区块链的工作考虑。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丰富学生对前沿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对学生把握时代发展潮流、明确未来职业方向有较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周智 刘祥志)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