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梁永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5-10 14:27 1787 山科新闻网

5月8日,我院院长梁永全面向学院部分学生同学作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梁永全院长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党的历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五个方面着重为大家讲述了有关党史的内容,突出了“学党史”这一主题。宣讲开始,梁院长为大家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讲党史中结合党的标志性事件来帮助同学们领悟党的指导思想;在为同学们梳理党史主题主线中讲述了党如何为人民办实事;在启示中为同学们展望了党开新局的重点策略。在分别讲述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要求之后,梁院长把握并梳理了其中的政治要求及政治逻辑:“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目的。最后梁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历史告诉我们”的深刻结论,深化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这一重要结论。

会后,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史、端正自己的态度,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将完成党的奋斗目标放在首位,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三个“必然要求”,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以青春的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通讯员:周智 匡荟文 摄影:匡荟文)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