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庆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5-12 11:37 1508 山科新闻网

92F39

5月11日,校长姚庆国以“千古风流,还看今朝”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寄语青年人明理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姚庆国从“外国侵略与奴役”“民族抗争与革命”“历史思考与明理”“历史百年与复兴”“明理崇德与力行”五个方面对中国近现代史进行了深刻阐述,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姚庆国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宣讲中,姚庆国结合具体饱满的素材,以详实的史实、深刻的分析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使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姚庆国强调,全校师生要有理想、信念、目标,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续艰苦奋斗,与时代同步,把个人利益融入集体、国家、人民的利益,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姚庆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现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