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吉尼斯丨优就业经验分享(五)

2021-05-25 10:09 1552 山科新闻网

千锤百炼,在实践中出真知

生活照2_副本.jpg

冷雪亮,硕研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签约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软件研发岗。

海尔卡奥斯智能研究院_副本.jpg

珍惜时间,将其意义发挥到极致

利用好周末进行学习,找一个适合自己环境。周末可以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但是要注意休息。将一日分三段,上午,下午,晚上,上午学习、下午工作,晚上休息,休息时间可以消化学习的知识。减少不必要的时间,需要把一周五天工作日每天的时间计划做出来,按照计划进行工作、学习。时间表的意义不是卡时间点执行,而是需要去看一天中哪些时间可以缩短或者不做,建议不要玩游戏,或少玩游戏,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学会变通,让兴趣指明就业方向

因为对所学的专业比较感兴趣,当然要考虑选择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在校园的积累的知识,对专业一定的了解和应用,可以变所学为所用,以自己的专业能力突出重围。趁年轻要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等将来有其他想法的时候还能有一定的经验。

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积累知识

想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最好的还是进行实践,虽然书本有很多的理论知识,但是理论和实践是存在很大的差距的,我们要根据理论,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以此提高专业知识的积累。

千锤百炼,提升专业素养能力

研三的时间宝贵,不管期间实习或者做科研写论文,最重要的还是要锻炼自己的能力,比如业务能力,基本的专业素养;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往往很多时候都在一瞬之间做决定。这些能力无论你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都可以有所接触和锻炼,把握住好机会,做科研的同时也能磨炼意志,提高能力。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