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吉尼斯丨优就业经验分享(七)

2021-05-25 10:14 1868 山科新闻网

敢想敢干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生活照1_副本.jpg

于吉云,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签约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数据挖掘工程师。

百度在线2.jpg

培养兴趣,在爱好中谋求发展

我觉得首先要找到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方向,再就是找出职业方向中感兴趣的某一块领域,结合自身的能力,制定出学习该领域的计划,多去咨询一下相关人员,去学习感兴趣领域的一些经典案例。

取长补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对于在校的学生来说,首先要牢牢地掌握所学课程的基本内容和原理,如果说基础知识内容掌握不牢固,对于校招生来说,一点优势都没有了。平时要多多参加相关的专业比赛,不仅仅是荣誉,我觉得更是一种历练和考验。在平时要自己动手去练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多找一些你所感兴趣方向的经典案例去练手,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实际项目开发中获取经验和不足之处,一定要对经手的项目进行总结和复盘,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能够避免你二次犯错,更重要的是会产生不一样的灵感。

胆大心细,学习是适应的过程

对于实习,我感觉最重要的一定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底,还要拓宽专业知识领域,要做到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在平时要多积累一些成功案例的经验,如果想去一些大厂实习,还是要求有一定的项目开发经验,不需要太多,主要是对自己负责的某一块要做到面面俱到。在实习的过程中,更多的是一种学习和适应的过程,在这个阶段,我觉得根据自己的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敢想敢干,胆大心细,尽可能的多展现自己的才能,不仅限于工作上。

沉淀内心,展望未来做好规划

制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将来喜欢做什么,利用这三年的时间,多和学校的老师学长学姐们多多交流,抛去浮躁和名利,将自己沉淀下来,不用在乎别人异样的眼光,将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就够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