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2021-06-18 19:08 3516 山科新闻网

2021年6月18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焦李成教授应邀来访,做客山东科技大学“名家讲坛”,在计算机学院蓝光报告厅作了题为“从人工智能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到交叉学科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1624014906221158.jp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作报告

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焦李成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并代表学院欢迎焦教授的到来。

1624014919497607.jpg

参加学术报告的老师和学生

焦李成教授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学科发展、国家政策和国内外发展现状、人才培养以及思考与展望这四个方面进行报告。他指出,当前是万物互联的时代,要把人工智能变成一种更伟大的人性化力量,一种正面的力量,关键是人才的培养。为此,他详细阐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国际化+西电特色”,向同学们介绍了西电人工智能硕士、博士的核心课程、相关的教材专著、学科领军人物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最后,焦教授鼓励同学们多动手、多积累、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技术攻关,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1624015337445732.jpg

同学们积极提问请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