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学者沙龙“推荐系统与视觉感知前沿技术研究及应用”

2023-04-17 15:47 2238 山科新闻网

2023年4月15日,由山东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年学者沙龙“推荐系统与视觉感知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及应用”在山东科技大学逸夫讲堂成功举办。本次青年学者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山东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部的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赵中英,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建立教授主持,专家报告环节由赵中英和吕鹏主持。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首先致辞,他对莅临指导的青年科学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沙龙活动是为青年科学家们搭建的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想和研究成果,推动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激励青年学者快速成长。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成为不同领域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有益的思路与经验。

1681717728112162.jpg

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致辞

1681717875783656.jpg

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秘书长吕鹏致辞

本次青年学者沙龙邀请到四位杰出的80后青年才俊莅临指导并作学术报告,他们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淇教授, 国家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合肥工业大学 吴乐教授, 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武汉大学 李晨亮 教授, 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 高赞教授。专家报告环节的主持人是赵中英和吕鹏。

吴乐教授在题为《个性化推荐中的公平问题》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个性化推荐系统中公平问题出现的背景、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刘淇教授在题为《面向智能教育的自适应测试路径推荐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自适应测试系统的概念、存在的问题、模块功能的技术细节等内容。李晨亮教授在题为《搜索系统召回阶段的前沿进展》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搜索系统中召回阶段的科学问题、模型方法与改善结果。高赞教授在题为《复杂监控环境下行人重识别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行人重识别领域中的换衣问题及集中解决思路和方法。最后,赵中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1681719608526703.jpg

专家报告

1681720136471503.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