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社交网络分析与挖掘”学术报告会

2019-01-03 11:07 6794 山科新闻网

20181228日下午,社交网络分析与挖掘学术报告会在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蓝光报告厅成功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崔鹏、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桑基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沈华伟等三位青年学术专家,分别作了题为“Network Embedding: Enabling Network Analysis in Vector Space”跨社会媒体网络数据挖掘:连接社会媒体大数据中的数据孤岛在线社会关系网络的分析与挖掘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的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崔鹏首先介绍了网络嵌入中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包括为什么需要重新审视网络表示学习、network embedding的基本问题是什么、如何进行网络嵌入等。桑基韬的报告介绍了分析和利用社会媒体大数据的关键问题,如何连接信息孤岛,连接信息孤岛要解决的数据异构性带来的语义鸿沟,以及解决因数据多源性带来的网络鸿沟。沈华伟的报告讲到近年来在线社会媒体逐渐成为人们发布、传播和获取信息的主要媒介,社会媒体汇聚大量的用户关系数据和信息传播数据,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赵中英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研究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 

赵中英主持学术报告会

 

崔鹏做学术报告

 

桑基韬老师做学术报告

沈华伟老师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