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李豪杰教授应邀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21-03-15 15:42 3911 山科新闻网

315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豪杰教授应邀来访,并做题为“复杂场景三维感知和语义理解”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延军教授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等约150人。李豪杰教授做报告.jpg

李豪杰教授做报告

李豪杰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方法在三维环境视觉感知和语义识别方面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包括双目立体视觉估计、图像三维目标检测、弱监督细粒度图像识别以及通用目标检测等。基于视觉的感知和重建方式因具有低成本、普适易用等优势而备受关注。李豪杰教授详细介绍了这些技术在无人平台、水下敏捷作业及智能零售等方面的应用,场景感知和理解技术是机器人实现智能作业的基础,在军事、工业和智能交通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1615795370968582.jpg

现场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和热情,同时通过相互交流,同学们收获颇多,加深了同学们对复杂场景三维感知和语义理解的认识,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场景感知和语义识别技术的广泛应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