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13:33 675 山科新闻网

2023年2月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莅临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在认真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六个带头”,做到“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会议方案,牟仁刚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发言,汇报对照检查情况,开展相互批评。被批评的同志均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达到了点真问题、红脸出汗的效果。

曾庆田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聚焦,问题查摆全面深刻,原因分析到位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灵活合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曾庆田强调,计算机学院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梳理学院发展及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对具体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强方案拟定,对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并提出了八方面要求: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党建带动团建,以课程思政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开展常态化学习;二要抓好班子学习,聚焦德才兼备、组织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干部,着力培养,优化干部选拔方式,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三要抓好师资队伍,把握机遇,引进高质量人才,稳中求进推进师资队伍特色建设,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高效的人才政策;四要抓好人才培养,立足教育教学,注重思想引领,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完善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机制;五要抓好学科专业,围绕学科评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促进专业整体建设质量提升;六要抓好科研服务,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围绕大局创造大的平台和团队,力争取得新创新、新突破;七要抓好对外交流,加大学术交流的力度,积极参与、开展学术讲座,与企业、校友加强沟通交流,完善育人体系;八要抓好文化传承,总结发展历程、传承优势特色,帮助年轻教师快速融入到所在学科专业,在开阔学术思维、学术方向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科专业认同感。

最后,牟仁刚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曾庆田副校长对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帮助我们分析了发展当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指出了学院当前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对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注重理论武装再深入,注重政治能力再提高,注重担当精神再强化。新的一年,学院班子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党为党,在党有为,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凭借一股子奋力拼搏的闯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敢干事、善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积极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张玉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