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部举办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19-11-18 10:00 3196 山科新闻网

2019年11月5日到2019年11月14日,人工智能学部举办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由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等四个学院党委联合举办,采取集中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课堂讲授、实践参观教学、交流研讨、学习强国等形式展开培训。


1587348303835950.png

开班仪式


1587348974354286.png

奏唱国歌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君、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姚桂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明磊主持,牟仁刚作开班动员。牟仁刚对学员提出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等三点要求。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君讲授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的第一堂党课。王永君讲述了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历程,结合中美贸易战等当下热点问题以及苏联解体的原因,阐述了只有根据中国自身国情,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取得长远发展的道理。王永君鼓励新时代的年轻人应当为中国的发展增光添彩,在坚定四个自信的同时,也要明确创新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1587348351372662.png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姚桂芳就学习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从历史起源、沿革变迁、深刻启示以及践行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姚桂芳与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各个重要时期的发展变化,就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对共产党人的深刻影响进行阐述,对如何践行入党誓词提出了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的要求,提醒学员们要将入党誓词严格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切实增强党员意识。


1587348381174953.png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环以“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应该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如何谱写青春新华章?”为引,与学员展开交流讨论。通过解读初心使命的内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原因和意义,孔环提出了青年要在初心中坚持理想、要在时代中敢于创新、要在实干中增长本领、要在奉献中展现担当的具体要求。孔环还讲述新老两代党员干事创业的故事,勉励同学们积极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锻造高尚品格,将激昂青春梦紧紧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1587348406592667.png 


校纪委副书记周如东应邀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反腐倡廉重要论述”党课。周如东讲解了对习近平新时代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以及党中央做出反腐倡廉这个重大判断的原因。面对新时代反腐倡廉,周如东强调,要坚持反腐倡廉建设“六个结合”的实践路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要深入理解反腐倡廉的重要价值,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1587348449138398.png 


校办公室副主任徐云飞为学员们讲授“新形势下的保密知识”。围绕保密基础知识、保密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以及泄密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等三个方面,徐云飞详细讲述国家秘密和保密工作的具体内容,将国家秘密与商业秘密进行了区分,阐述《保密法》的重要意义,并以大学生泄露国家秘密等事件为例,警醒学生要深刻认识保护国家秘密和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性,正确认识保密与窃密的斗争,增强保密观念,掌握基本的保密常识,从而自觉遵守保密规定。


1587348509975886.png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以“提高政治站位 维护政治安全”为题,从人是离不开政治的、政治安全的内涵及重要性、高校做好政治安全工作的意义、大学生如何确保政治安全四个方面讲解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性,强调了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意义。牟仁刚通过列举国际政治形势和关乎大学生政治安全的一些事例,告诫学员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理性爱国,从而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1587349121666923.png


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由青岛市首个“顶尖人才团队”打造的山东科技大学铝离子动力储能电池研发中心,并以学院为分组,进行了“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的交流讨论。11月15日,人工智能学部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考试结束,培训班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王宜笑 王晓利 夏晓帆 摄影:于婕娜 张曾民 田昭彬 李雅萌 单笑笑 朱彩蕙)


1587348558873347.png


1587349619748211.png


1587349271167023.png


1587348624675646.png




1587349680834405.png


1587348660369660.png


1587348694800248.png


1587349729746368.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