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学习“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活动

2020-05-13 11:12 5549 山科新闻网

2020年5月12日下午,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全系教工党员集体学习“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相关文件,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路燕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代表学院班子参加会议。


512视频会议1.jpg


会议中,路燕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4月24日在济南召开的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相关文件精神。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听取全省高校改革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山东是教育大省,高校数量和在校生人数位居全国前列,但大而不强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推动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出路在改革开放,成败也在改革开放。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问题,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入推进科教改革攻坚行动,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以改革推进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书记还强调,要分类推进高校建设,针对我省实际,全力建设“双高”、冲刺“双一流”。要优化专业布局,根据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和针对这次疫情防控补短板强弱项要求,新布局一批学科专业,更好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特色优势,把资源要素投放到优势学科上来,对特色院校和学科实行差异化考核,推动高校更好办出特色。

此外,刘书记还指出,要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改革,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强资源整合,推进权力下放,加大科教融合力度,创新产教融合方式,强化科研人员激励措施,更好发挥政策效应。另外,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高校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确保复学有序平稳。

郝亮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从会议准备、青岛市对学科发展的支持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从学院长远发展的角度等给大家指明了方向。


512腾讯视频会议4.jpg


会后,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指示精神高度上来,针对“双一流”建设、产学研用合作等内容,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专任教师的带头模范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