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24-02-27 20:50 480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服务奉献意识,2月25日14:00,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院院长梁永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全体团委老师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主持。

梁永全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就业、教育教学、招生工作、人才引进、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梁永全表示,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学院党委科学分析的结果,也是全院师生拼搏奋进、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勠力同心的结果。他指出,2024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个目标,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全体将深挖科研项目潜力,开展发展战略研究,谋划学院新阶段的发展目标思路。为助力学院学子成为优秀的发展领航者,梁永全提出以下五点希望:一是树立底线和红线思维,做好安全工作;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和争先意识,以身作则;三是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做好班级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增强忧患意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五是增强使命感,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王春宇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按照学校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本学期的工作当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尹贻娜、李志鑫分别就开学前后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郝亮剖析了过去一年,国际国内社会发展状况以及科技发展的变化,引导学生干部打开视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航向。随后,针对新一年学生干部工作,郝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牢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关注同学心理健康,严防电信诈骗,严格落实宿舍安全管理及请销假制度。二是强化基础。加强学用结合,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专业技术核心竞争力。三是创新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强化思想引领,鼓励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尹贻娜 姚昊 摄影:周南 李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