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趁青春,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1 09:31 335 山科新闻网

为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开展社区实践,提高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宇,团委老师周智、焦念莱带领5名负责智慧社区开发的同学前往沂河路社区,开展“趁青春,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学子对智慧社区小程序初版进行了展示,引导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体验小程序,并根据反馈进行优化升级。此次前往是对以往智慧社区建设工作的总结,经过前期的需求分析与实践操作后,目前已初步完成了集社区人口管理、社区物业管理、居民人口报备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民小程序的开发。

此外,学院还与社区负责人交流少儿编程教学工作。寒假期间,学院组织10余位同学经过专业培训,已具备教学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与社区通力合作,分年龄、分时段对社区内小学、幼儿园学生进行编程内容的教学,普及编程思维。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持,让社区单位能够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时代的要求。学院将继续携着这份奉献精神,让青年学生在社区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通讯:张荣丽 摄影:姜浩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