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韵青春—计算机学院第十二届人间四月天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2019-04-22 11:33 5086 山科新闻网

人间四月诗韵流长。4月20日15:00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承办的“人间四月天—书韵青春”诗歌朗诵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材料学院薄艳艳老师,外国语学院高丽老师,机电学院祝月盈老师,计算机学院王宜笑顾东东王春菊老师。

本次比赛设置“风采展示”和“自由朗诵”两个环节,共有八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NOB街舞协会受邀带来的开场舞likely》迅速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风采展示环节,舞蹈、说唱,亦或是轮滑独秀,选手们以缤纷的表演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为参赛选手们接下来的自由朗诵环节做了精彩预告最受关注的自由朗诵环节中,一段潇洒酣畅的《将进酒》带着大家穿越时空,煮酒论英雄;芳菲四月,《沂蒙花开》歌颂了沂蒙妇女支前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年代先烈事迹的芬芳;烈日狂风雕刻的面庞,《致中国海军》告诉我们最可爱的人是何模样;青春的路途不平坦,《破茧成蝶》教会青年人永不言弃、挫折中奋起,用年轻的臂膀撑起民族的脊梁。还有《目送》、《闪耀吧青春的火花》、《宇宙银河里的我》《青春·蝶韵》等一个个温情脉脉、细语人生的作品,讲述着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青春故事。环节结束时,黄霄蓥同学带来二胡独奏《广德玄武》磅礴大气、意境深远,再次将大家拉入静若清泉和鸣,动若乾坤纵横的意境之中。比赛最终由苏泽、李天舒、纪飞、张珂柯(机电、材料、外国语学院)摘得桂冠;王一诺、孟繁颖(计算机学院),张川慧子(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侯利鹏自动化学院),任媛媛、孙丽荣、王瑞雪、张玉泽、李佳瑞(计算机学院),孙凤祥、张长龙、司超越、尹玉洁(经管学院)获得三等奖,优秀奖李丹丹、周娇娇(土建学院),谢立娟范凯新(外国语、材料学院)获得;人气奖则由任媛媛、孙丽荣、王瑞雪、张玉泽、李佳瑞(计算机学院)和王一诺、孟繁颖(计算机学院)获得。

积极向上的主题,婉转动听的语调,落落大方的表现,在给同学们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让情感在诗句中融合激荡,发出历史的回响,对增进学生传统文化审美,推动学生美育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讯员:王宜笑 李华庆 刘悦 于思瑶   摄影:于捷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