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内心强大的人,才能被世界温柔以对”主题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2019-04-15 11:36 4993 山科新闻网

4月13日下午4:00,计算机学院心健联S1-219举办“做内心强大的人,才能被世界温柔以对”主题心理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是针对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焦虑压力等心理问题进行阐述,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们敞开心扉,直面自己的内心,找到解决心理问题最恰当的方法。乔杨提到,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压力不仅是来自上学期间的压力,更有与同学朋友间的人际关系,甚至是来自对未来社会工作预期的生活压力。而不同的人在面对压力时,会有不同的心理模式。生动形象地使用贴近生活的实例,讲解了其中的“宝宝模式”“超能模式”等几种看似常见实则并不利于心理健康的抗压模式。她认为,大学生在面对自己所遇到的压力时,首先应当正确认识问题的来源,理解其中的核心矛盾,再寻求最符合自身需求和社会需求的解决办法。

乔杨通过从大学生身边的实例出发,由浅入深地引导同学们理解和掌握正确面对和处理自身压力的种种方式,为同学们提供解决心理问题的可行之道(通讯员:王宜笑 薛欣悦 于思瑶  摄影:邓秋阳)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