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岁月,伴我成长:新生军训记(一)

2019-09-02 17:31 2733 山科新闻网

军歌嘹亮,口号飞扬,又是一年军训时。9月2日,计算机学院2019级新生身着整齐的训练服,精神饱满地开始了他们的军训生活。

操场边眺望,可以看到新生们青春的身影和教官们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方块队,伴着新生挺拔的军姿、有力的正步、响亮的口号,彰显出了计算机学院学子的风范。在充满刚健有力的氛围中,一群女兵们的身影变得格外醒目,虽然体格没有男生们健壮,但他们训练的认真程度和自我要求的高标准丝毫不输男生,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不负一身海军蓝。

军训运动量和锻炼强度大,刚开始训练难免状况不断,但教官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训练方案,有针对性的安排训练,和新生辅导员朱统汉、孙悦一起,手把手的纠正大家的动作错误,帮助同学们规范军姿,使得军训进展十分顺利。面对十分用心的教官和老师们,同学们也放下了偷懒的心,不畏烈日、不惧辛苦,认认真真的完成着这门叫做军训的大学必修课。

军训是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高校青年大学生参加军训,还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王宜笑 杨鑫悦 华莹 摄影:张曾民 杨鑫悦)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