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大优秀学生事迹——杜志岗:专心、专业、专注、专研

2022-03-27 09:54 3715 山科新闻网


杜志岗,男,中共党员,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人。现任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研2019-1班班长。杜志岗同学思想端正,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任职期间热情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做好同学与老师间的桥梁。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与团支部保持密切联系,与班干部积极配合共同完成班级事务,为建设先进班集体而努力。在学习科研方面共发表SCI论文6篇,EI会议论文3篇,英文科技核心论文1篇。学习工作方面,曾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一等学业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专心——牢记身份,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政治立场。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他深知应该也必须心怀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大学期间,杜志岗曾多次走进养老院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各种帮助。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在家积极作为志愿者为进出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人员车辆登记,奉献自己应尽的力量,也体现了青年一代人应有的担当。在校期间,组织并参与了志愿者迎新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在班级中积极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及心理上的状态,虽同学们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进行解决与反馈。

专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2019年9月至今,杜志岗在班级中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在此期间,该同学在生活上,勤俭节约、热爱劳动、诚实守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不追求超越自身实际的物质享受。热爱体育锻炼,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同时团结同学,互助友爱,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增强组织和协作能力,不断充实丰富自己。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好的为同学们解决各类问题,通过不断学习让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加专业。妥善积极的处理好老师和同学们的各项事物,受到一致好评。在这期间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一系列的荣誉称号。也带领全班获得“新媒体建设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专注——学如不及,犹恐失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夯实基础方能厚积薄发。由于青少年时期的心智不成熟以及叛逆,导致了当时高考的失利。在读专科期间,杜志岗逐渐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最终他选择了专升本,考取本科后的两年他一直没有松懈,每天从早上五点到晚上十二点,一直如此。只是为了能够弥补高中时所产生的差距以及那所谓的较差的基础。最终,不负自己的努力与期望,考研成功。自入学以来,杜志岗就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欣喜没有使他迷失方向,他坚信,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在学习上,严于律己,态度明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其他技能,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学习成绩优异,学位课平均学分绩点81.3分,无补考科目。同时积极参加各种论坛讲座和文体活动,2020年9月,成为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讲坛”第847期报告人。

从18岁到28岁,这是我一个人生弥补时期,也是人生拼搏时期。我相信,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定会特别感谢当时哪个为了最初的理想、改变自己命运,执着拼搏的自己。这段经历让我明白:当你为了理想努力确坚持不下去,要说放弃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那可能成为你退却的借口。没有人能够阻止你成功,除了你自己。今后,我将会一直恪守高中(无棣一中)时“知识改变命运”“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不断奋斗,勇于拼搏,做最好的自己。

专研——学术研究,孜孜不倦

作为一名研究生,仅仅停留在课堂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培养自己的创新科研能力。研究生期间,一直恪守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的校训。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以第一作者和导一本二作者身份发表 SCI一区论文1篇,SCI 二区论文2 篇(包括一篇高被引论文),SCI 三区论文 1 篇,EI 会议论文3篇。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四区论文 1 篇,EI会议论文1篇。2020年11月,参加主题为“9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oft Computing Applications (SOFA 2020) ”的国际会议,2021年5月参加主题为“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netic and Evolutionary Computing (ICGEC 2021)”的国际会议,2021年5月参加主题为“”The Fou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Vehicular Technology, Transportation, Commun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VTCA 2021)的国际会议。积极主动了解自己学术领域的前沿知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以自身的努力来实现人生的价值,以自身的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全部力量。

总结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