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大优秀学生事迹——李信诚:人生无畏荆棘,青春不负韶华

2022-04-04 10:45 5330 山科新闻网

1649039915277826.jpg


李信诚,男,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硕研2019级学生。现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宣传部副部长。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综合成绩突出,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团员、获得计算机学院十大优秀学生、计算机学院十大文体之星等荣誉称号,并于2022年3月被推荐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党的事业发展需要后备力量的加入,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加入党组织是他不懈的理想追求。自入学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9年9月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1月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11月按期转正成为中共党员。他说:“党员的身份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鞭策,时刻提醒着我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奉献为人民服务。”通过3年的积累,李信诚在2022年1月通过山东省拔尖选调,毕业后到基层工作。在即将走向社会之际,他也将时刻提醒自己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原则,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就是他在读研期间为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读研期间,他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坚信学习是人生成长之梯,求学之路要尽早明确方向,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学习上,严于律己,态度明确,努力做到专业知识和动手实践相结合,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读研期间,学位课平均绩点85.60分,列专业第4名;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两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分别为专业第4和专业第8,并且先后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参与发表论文4篇,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立项申报工作。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代表所在班级获得学院新生篮球赛冠军,代表学院参加拔河比赛获得亚军,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一等奖、计算机学院“红色文艺知识争霸赛”一等奖等奖项,并且被评为计算机学院十大文体之星。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前返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党员先锋岗为返校师生热情服务;组织参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笃行善思,立责于心

李信诚担任研究生会副主席期间,积极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举办各类文体、学术活动,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任职期间主要负责研究生会的新闻宣传工作,重建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推文100余篇,撰写新闻稿件30余篇;结合热点时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学术交流活动,丰富了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参与组织学院研究生合唱团代表研究生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他积极组织并参与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组织学生参与军训、班委竞选、合唱比赛等大型活动,展现出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领导才能。在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期间,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2021级400余名本科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在工作中,注重统筹协调,工作重点突出,能抓会管,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比较明显。高标准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军训期间作为兼职辅导员坚持在军训场驻训,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做好学生大学生涯的领路人。主动与学生交流,为学生排忧解难,组织学院新生开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协助老师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做好学生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当,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核酸检测等工作,自觉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保证各类工作有效开展;统计学院疫情防控数据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填报返校、返乡、外出排查表,积极为学院师生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句话一直在李信诚心中,成为指引他坚定走在基层服务道路上的不竭动力。感恩这段难忘的求学经历,感恩母校给予的发展平台,感恩父母、师长的鼓励,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定能不负韶华,要用奋斗书写青春,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他会牢记“惟真求新”的校训,做好投身基层工作的准备,把握珍贵的青春年华,以严谨务实的态度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担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以青春灌溉基层,以担当成就自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