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大优秀学生事迹——黄建辉:博学日新 德行天下

2021-01-04 08:46 4713 山科新闻网

1609721491801517.jpg


诸葛亮言:“夫学须志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转眼间,三年的时光如细沙般在指尖流淌而过。那年懵懂幼稚的脸庞现在也增添了些许成熟和坚定。洗尽铅华始见金,大学时代是厚积薄发、向阳而生的时代,大学时光是一首诗,努力和汗水应该是最后一句昂扬的诗行。

一、思想明确,与时俱进

热爱祖国,诚实勤奋;明辨是非,积极进取。大学以来获得了三次学校颁发的“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学习理论知识。有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扎实的基础理论,于201912月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现在的他依旧努力向前,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让更优秀的自己为祖国、为党做出贡献!

二、勤奋学习,奋勇争先

“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 作为学生,只有不断进取,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入大学以来,他大胆求索,勤奋努力,从公共基础课到专业选修课,每一门都认真对待。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他却与书相伴。

前三学年,学习成绩与综合学分绩点均位列专业第一名,六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三结合”奖学金。但他并不以取得成绩沾沾自喜,安于现状。

2021年夏天,参加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夏令营,与清北学子同台竞争,从600多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最终成功推免至中科院计算所攻读硕士研究生。

较强的综合能力,使他多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2019 年度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CCF优秀大学生奖。这些荣誉都是他大学以来努力的标志,天道酬勤,现在的他,依旧在学习的道路上愈走愈坚,奋勇前行。

三、学研结合,开拓创新

除了平时课业的学习之外,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参加科技竞赛。大二时担任ACM集训队副队长,代表学校出去“征战”,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团队金奖,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二等奖,2019ACM-ICPC亚洲区域赛获铜奖一项、邀请赛铜奖一项,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斩获金牌,并参加了第15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试,取得330分的成绩,全国排名前1.7%。身为一名计算机学院的学生,通过参加竞赛的方式不仅提高了他的编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也锻炼了心理素质。

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站在了科技潮流的前端。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与学长合作,在显著检测、跌倒检测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那时的他,面对陌生的知识,难以理解的文献,眼睛里充满了迷茫与疑惑。但是,他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开始恶补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积极向学长与老师请教。渐渐的,他处理问题更加得心应手了,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最终,他以第二作者发表CCF C类论文两篇。

通过这些课外学习经历,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均衡发展,各项素质也都得到了提升。

四、认真工作,乐于奉献

大二时竞选成为网络工程172班班长。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老师分担工作,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在职期间,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山科易班”优秀学生班级称号、年度“十律伴我行”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大三时,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4班辅导员助理,带领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利用军训期间的晚自习,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引方向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一年过后,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前十名中,有九名来自于计科4班。看到自己的学弟学妹都有丰厚的收获,他自己也感到分外开心。

四年大学生活即将度过,现在回首望去,有汗水也有欢乐。相信他一定会一直谨记学习本无底,前进莫徬徨。”,带着这份坚定,奋勇拼搏,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回馈学校,回馈祖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