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十大优秀学生事迹——夏晓帆:勤学致远 奔跑追梦——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闪光

2021-01-06 16:49 4725 山科新闻网


1609923043782880.jpg


夏晓帆,1999年9月出生,是一名中共党员,现为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7级1班学生,担任团支部书记。进入大学以来,坚持励志勤学、爱国进步、创新实践,大学前三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曾获一次山东三箭奖学金。获得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等5项国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等21项省奖以及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一等奖等2项校奖。曾参与国家“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上溢油风险评估”项目中软件的开发。多次获得“计算机学院十大优秀学生”、“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科技创新拔尖人才”、“马岭学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10月,保送至南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坚定信仰,传递青春正能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石。为此,一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刚踏入大学的校门,就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先后经过两次党校学习后,从思想上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积极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在组织班会的过程中,向同学们传达正确向上的思想,与同学们交流树立青春的理想与梦想,与同学们共同提升思想认知,更鼓励大家励志勤学、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正确的信念结出丰硕的成果,在全体同学一起努力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7级1班先后获得2018年度“新媒体建设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十律伴我行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业为先,勤学练就真本领

学生的天职在于学习,学习的质量是衡量一名大学生最基本的标准,学习成绩也是回报学校,报效祖国的首要条件。步入大学后,便坚定了自己立志求学的信念。入校以来,没有逃过一节课,没有迟到过一次,每堂课所学习到的知识,都认认真真地记在笔记本上,受益匪浅。课前提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定期复习,这些使得基础越来越扎实,同时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深一步的体会,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内涵和素养。凭借着对知识的主动探索和渴望,每学期均获得校“三结合”奖学金。然而,“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终点,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大学阶段的学习应该是主动式学习,不能一味地机械性地“被灌输”,而应该主动地“去探求”。 为了深入理解学到的专业知识并应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课余时间,参加了各类的科技创新大赛和科研活动,数学竞赛、微信小程序开发比赛、英语竞赛、CCF认证考试、创新创业类比赛、数学建模等比赛。

勤勉求学才能不负青春,回想前三年的大学生活,在自习室学习几乎占据了整个课余时间,似乎未曾有过周末,凌晨睡觉变成了习惯,早起的生物钟也未曾变过,每天的跑步锻炼身体。那些看似艰苦的时光,现在想来却是满心的幸福。因为坚信,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换来累累的硕果。

深入实践,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大学不仅仅要储备专业知识,还是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她深谙这个道理,所以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

2019年暑假,参加了学院举办的郯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牵手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并且获得“马陵学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参加支教的那些日子,与孩子朝夕相处,教授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体验到了为学校荣誉奋斗的成就感。

学校生活中,积极参加“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学生合唱比赛并且获得校级二等奖,在校级运动会4*100m中获得校级第三名,曾参与计算机学院元旦晚会中权御天下乐器二胡表演,在计算机学院运动会中200m,4*100m,4*400m获得院内第一名等。

至今,一直担任班内团支部书记,曾担任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工作部副部长,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当好老师的助手,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能够更加明确自身的优缺点,不断改进和提升自己。

任重道远,新时代大学生需要能担当

青年如旭日之初升,大学如人生之朝阳。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有幸踏入山东科技大学这所学风正、有底蕴的学校,有幸遇到了一大批甘为学生当人梯的老师,同时,也要感谢拼命努力的自己,用一滴滴汗水充实着自己的大学生活。新时代,给了大学生更多的新平台、新机会,愿意做土壤中一颗最踏实的种子,不断汲取营养,不惧艰难,不畏风霜,向着自己的初心、向着更远的彼岸前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