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讲坛第七十八期——信息安全与量子密码

2021-06-11 14:57 3048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J13蓝光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信息安全与量子密码”的学术讲座,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系老师徐光宝担任主讲人。

徐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信息安全所面临的威胁,从“攻击分类”、“攻击方式特点”、“恶意程序分类”、“安全业务分类”等方面介绍了安全知识。通过讲解信息安全模型,同学们对信息安全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为牢固同学们对于密码学的印象,徐老师运用密码斗争中的一些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密码学概念。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徐老师给予了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信息安全的兴趣,有助于为今后学习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张凤娇 李雅萌 摄影:郎平)

1623394671280769.jpg


1623394671549922.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