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1-09-07 20:32 2104 山科新闻网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生命之舟,载于安全。为切实增强2021级新生安全意识,提升自身防范能力,9619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题为“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责任如山”的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担任主讲人。

牟仁刚从个人切身安全问题出发,围绕为什么要讲安全、当前高校的安全形式、安全的主要方面以及如何做到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通过列举近年来高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及造成的严重后果,牟书记指出,安全是所有个人、家庭、企业、国家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一切都将是一场空想,要将安全时刻放心间。牟书记强调,多年来高等学校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制度,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时刻铭记制度化、经常化、科学化,确保了总体稳定的安全形势,让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从“十类大学生安全问题”出发,牟书记对人身、财产、防火、交通、心理、违法犯罪、网络、政治、反恐、学业安全作了详细说明,牟书记希望全院师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摒弃错误心理;行动上,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安全制度落到实处;目标上,不断提升安全素养,切实保证安全系数。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提升了2021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助于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姜敏 摄影:尹贻娜 黄愉棋)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