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3 11:27 2088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1012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激战的历史,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

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以青春、热血和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精神信仰,让全体参加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激荡着师生的爱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admin